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联储主席:美联储应继续坚持量化宽松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6日10:01

  新华网纽约4月15日电 (记者俞靓)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15日表示,由于低通胀和高失业并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应该继续坚持量化宽松政策。

  埃文斯是在由巴德学院列维经济研究院举办的第20届海曼·明斯基论坛上作此表示的。他强调,目前并没有迹象显示美国通胀已经到了值得担忧的程度。

  埃文斯认为,只要年核心通胀率在1.5%以下,通胀就不会成为经济的干扰因素。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食品价格和油价推动,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5%,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一致,也与2月份的环比涨幅相同。

  “即使经济出现泡沫的迹象变得明显,我也不认为用货币政策对付通胀是个多好的办法。而且,即使美联储实时监控到通胀指标达到警戒程度,我还会坚持不能完全依赖货币政策去解决所有有关通胀的问题,”他说。

  最近,美国股市全线上涨,不少投资者认为这是通胀风险开始升高的表现。对此,埃文斯表示,股市上涨和资产泡沫没有直接的关联。“目前还不能肯定商品价格高企必然将带来通胀。”

  对于是否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成员之间的争论日益扩大。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洛瑟14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美联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时机已经到来,最快今年之内将有举措。他说,即使美国经济指标向好,并且离大规模的通胀还很远,但随着最近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潜在的通胀压力不容忽视。

  美联储成员将在4月26日至27日举行的联储会议上继续讨论是否应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作者:俞靓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