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前埃及部长:已交穆巴拉克下令向示威者开枪证据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7日01:59

  据新华社电 埃及总检察长阿卜杜勒·马吉德·马哈茂德15日下令把前总统穆巴拉克转移至一家军队医院,待身体状况好转后再羁押并就涉嫌腐败等进行讯问。

  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总检察长马哈茂德决定把前总统穆巴拉克转移至一家军队医院。安全部门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考虑到穆巴拉克需要特殊医疗护理,将把他转移至首都开罗附近的“国际医疗中心”。“他可能在一两天内转院。”这名官员说。

  国际医疗中心是埃及最好的医院之一。中东通讯社说,医院方面已经做好接收穆巴拉克入院的准备。一些西方媒体记者注意到,医院安保人员数量多于平时。

  穆巴拉克今年2月辞职后与家人前往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他12日接受检察官问讯时心脏不适,进入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总检察长马哈茂德13日下令拘留穆巴拉克父子3人15天,就涉嫌腐败、滥用职权、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等配合检方调查。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贾迈勒和阿拉眼下拘押在托拉监狱。

  一名医护人员15日说,穆巴拉克身体状况良好。一名护士说,至少8名便衣看守穆巴拉克,不少警察在医院附近执勤。

  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穆巴拉克父子定于下周就涉嫌贪污等接受司法部反腐部门问讯。埃及司法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琼迪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穆巴拉克的妻子将接受司法部非法牟利调查部门问讯。

  埃及《金字塔报》报道,前内政部长哈比卜·易卜拉欣·阿德利已提供穆巴拉克下令向示威者开枪的“证据”。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