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云南宣威杨梅山矿难续:矿老板已被控制调查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4月18日10:01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宣威海岱镇杨梅山煤矿,看到原来车来车往的矿井门口,已经恢复平静。相关部门联合组成的调查组,已经进驻矿区展开调查。

  矿主是当地“能人”

  记者了解到,该矿主为当地代坪村委会一个叫吕尔朝的人,今年50多岁,是当地公认的致富能人,1998年开办此煤矿。该煤矿年产核定为5万吨,实际年产4万吨左右,是当地一个小型煤矿,也是一个高瓦斯矿井。

  据介绍,海岱镇现有有证矿井9个,矿工1000多人。10多年来,发生这样的重大矿难,还是第一次。发生瓦斯事故时,吕尔朝曾组织矿工展开自救。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吕尔朝在事故发生当日就被警方控制进行调查。

  3名幸存者心有余悸

  记者再次来到海岱镇卫生院,见到3名伤者。说起矿难发生的过程,他们心有余悸地说,瓦斯爆炸发生时,他们被爆炸的冲击波当场打倒在地,后来什么都不知道了。一直等到被救援出来后,才知道自己还活着。

  幸存者邓成武说,他的右腿被炸起来的矿渣穿了一个洞。他们说,现在政府已经将他们进行了妥善安排,现在只希望把伤治好。

  千余矿工进行体检

  昨日上午,许多矿工正在海岱镇卫生院进行体检。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宣威市所有矿山已经被停业整顿。在停业整顿期间,海岱镇9个煤矿1000多名矿工,从昨日开始,分批进行了体检。

  首先被体检的矿工,是小白煤矿和腊谷煤矿的120名矿工。矿工说,这是多年来相关部门第一次对矿工进行体检。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在宣威市委相关部门的牵头下,全市所有的矿长、安全员、瓦检员、放炮员,分批进行组织培训。(夏体雷)

    新闻回顾:云南宣威杨梅山煤矿瓦斯爆炸 7人死亡

(责任编辑:吴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