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地震中受灾中国人近八万 居在日外国人首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8日13:57
  3月16日上午,一些在“3.11日本东北大地震”引发的大海啸中幸免于难的岩手县大船渡市的中国女研修生们返回灾区,在自己的宿舍中寻找还可以使用的物品。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法务省日前公布了截至2011年3月31日,关于“3·11大地震”之后,适用于日本《灾害救助法》的各地方外国人数量统计。在这份统计数据中,受灾的在日中国人数量以及适用于日本《灾害救助法》可以享受日本政府救助的在日中国人数量均居于所有在日外国人数量之首。

  日本法务省的这份统计数据中,包含了排在前20位的国家在日外国人的统计,统计涵盖的受灾地区包括青森、岩手、宮城、福島、茨城、栃木、千叶等七个受灾县,不包括东京都在内。

  经过统计,受灾在日外国人总人口达到226,829人,市町村等各级地方可以享受日本政府救济的人数为111,672人。经过统计,在日中国人受灾者与可以享受日本政府救助的人数均居于各国在日外国人数量之首七县受灾在日中国人数为79,004人,适用于日本《灾害救助法》的在日中国人人数为38,271人。

  同时,按照各县分别统计的情况分析,各县受灾的在日外国人中,中国人受灾者与适用于日本《灾害救助法》的中国人人数也分别居于该县外国人人数之首。(米灏)

  作者:米灏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