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财长称想继续跟奥巴马干 与其他重臣对比鲜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9日04:25

盖特纳与奥巴马(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17日暗示,如果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明年成功连任,他愿意继续担任财政部长一职。

  盖特纳当天在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中说,尽管他上任初期因金融危机应对方式遭到尖锐批评,听到辞职呼声,但他依然喜欢这份工作。

  与其他重要官员的表态形成鲜明对比

  “我从这份工作中收获许多,我们今后将面临许多挑战,我想告诉你,这很难,但我对这份工作有信仰,我喜欢接受这些挑战。”

  “我将继续努力修补经济出现的问题,确保我们帮助经济增长并帮助应对那些长期挑战。”盖特纳说。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尽管盖特纳没有明确承诺继续担任财长,但与本届政府其他重要成员表态形成鲜明对比。

  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定于今年年底退休。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上月说,如果奥巴马连任,她不会继续执掌国务院,也不寻求出任防长或副总统。

  盖特纳是奥巴马总统经济团队仅存的“老臣”。

  去年9月,时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宣布离职,回哈佛大学教书。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克里斯蒂娜·罗默先前相继辞职。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