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77%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9日19:33

  中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葛方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卫生部透露,截至目前,全国近八成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经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家住江西省吉安市永和镇的七旬老人王香柳因慢性支气管炎每次去永和中心卫生院看病都要花去近100的医药费。如今,当王大爷再去中心医院住院时,他发现药费明显降低了。

  王香柳:以前一天100元钱,现在最多50元钱就够了。

  感受到变化的除了老百姓,还有乡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永和中心卫生院院长周春河介绍说,现在大家的收入没降反升。

  周春河:在实行国家基本药物以前,我们人均(收入)2.2万元一年。实行零差价以后,我们每人收入达到了2.7万元一年,大概增加了5000元。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推进,截至2011年2月底,全国77.35%的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经实施基本药物制度。零差率销售后的基本药物价格平均下降30%左右。

  作者:葛方度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