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发言人19日否认希腊将被迫走向债务重组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9日21:54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9日电 (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19日否认希腊将被迫走向债务重组。

  这名发言人说,欧盟委员会坚决否认目前盛行的传闻,所谓希腊将不可避免地走向债务重组的说法毫无根据。希腊政府迄今并没有和欧盟机构探讨过债务重组问题。

  欧洲中央银行执行董事会成员于尔根·施塔克当天也否认了希腊债务重组传闻。他说,陷入主权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实行债务重组并不能解决问题。相反,相关国家将会为此付出极其高昂的代价。如果这些国家真考虑重组债务,那么将来需要承受更高的融资成本,对持有大量国债的本国银行业来说也会造成冲击。

  近日,有关希腊最终必须进行债务重组的传闻甚嚣尘上,引发金融市场波动。19日出版的希腊《自由新闻报》援引匿名欧盟官员的话说,希腊政府已意识到,除接受“适度的”债务重组外已别无选择。

  多名德国政府官员最近几天也通过公开途径或以不具名方式透过媒体放话,声称希腊将不可避免地走向债务重组。高昂的融资成本以及有望达到国内生产总值1.6倍的负债水平和低迷的经济前景意味着希腊根本无力还债,只有通过债务重组延迟偿还或减免部分到期债务。

  虽然希腊官方一再否认这一说法,但投资者却不买账,导致希腊政府短期融资成本不断攀升,市场对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也随之持续升温。

  作者:尚军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