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河南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瘦肉精案件暴露监管缺失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0日07:56
  本报讯 记者邓红阳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近日专门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汇报,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做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代表省政府在汇报时表示,将坚决打击在畜禽饲养、贩运过程中使用“瘦肉精”等行为。他说,全省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还存在着问题,一是源头治理任务艰巨,二是环节监管力量薄弱,三是部门责任不够明晰,四是监管能力亟待加强。特别是这次“瘦肉精”案件,充分暴露出个别地方政府重视程度不够、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以及存在监管漏洞和监管缺失等问题。

  下一步,河南省政府将坚决打击在饲料原料和产品中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违禁药物行为;依法查处生产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及食品包装材料行为,严肃查处非法进出口食品、使用农产品和逃避检验检疫行为;以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幼儿园、旅游景点等单位为重点,集中开展餐饮服务排查活动,重点打击违法使用不合格食品原料、不合格餐具、经营过期劣质食品等问题。

  据介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已于4月启动了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检查地点为开封、新乡、焦作、漯河、周口、济源等省辖市,其他省辖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情况进行自查。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