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解密门”泄密美兵将被转至堪萨斯州一监狱(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0日17:02
涉嫌向“维基解密”透露海量美国机密信息的美国士兵曼宁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将卷入“解密门”涉嫌泄密的美兵曼宁转移至堪萨斯州的一所监狱。

  美国五角大楼总顾问耶赫·约翰逊4月19日表示,“考虑到曼宁已经在匡蒂科禁闭室关押的时间……和将要被关押的时间,我们认为堪萨斯州的那个监狱很适合他。”知情官员拒绝透露曼宁转狱的时间,不过暗示不会太久。

  针对曼宁泄密案的开庭时间,知情官员并没有提及,不过约翰逊称可能还要等待数月才开始审判。

  曼宁现年23岁,2010年5月前在伊拉克担任陆军情报分析员。自去年“维基解密”曝光62万份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及美国外交文件后,他一直是这起美国史上最大泄密案的调查焦点。因为在2010年5月,一位曾与曼宁网聊的黑客向美军告发, 曼宁承认把花费一年多时间搜集的情报资料传给了“维基解密”,外界普遍相信,这些资料正是被曝光的62万份文件。

  美军随即在巴格达将曼宁逮捕,并于2010年7月底把他押解回国,将其关押在弗吉尼亚州匡蒂科海军陆战队的禁闭室。负责查案的美军陆军刑侦司令部上月通报称,经过调查,他们决定在原来12项指控的基础上,再向曼宁提出22项指控,包括通敌、非法外泄情报、窃取公共资产或资料、非法散播国防信息等。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