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誓言拯救墨西哥湾 约2000人仍在清理漏油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2日04:38
       4月18日,美国密西西比州路易斯湾,洛丽·威廉姆斯(左三)在环保主义者的拥抱下哭泣。作为墨西哥湾海上钻井平台爆炸事故的受害者,洛丽过去一年来患上多种呼吸及器官疾病。

  20日是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租赁的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爆炸一周年。奥巴马当日誓言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恢复墨西哥湾生态环境。

  渔民生活看不到未来

  “深水地平线”所有者瑞士越洋钻探公司20日组织钻井平台遇难者亲属乘直升机在钻井平台原址所在海域上空盘旋,悼念遇难者。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同时举行纪念活动,寄托追思。

  “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去年4月20日爆炸起火,致死11人,底部油井漏油持续数月,大约7.8亿升原油泄入墨西哥湾,严重破坏沿岸和海洋生态环境,引发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漏油事件。一年过去,遇难者亲属走不出伤痛,渔民生活看不到未来。

  英石油在漏油事件后设立大约200亿美元赔偿基金。这家油气巨头迄今花费大约400亿美元用于善后,正着手出售价值300亿美元的资产筹集资金。

  一些海洋物种或灭绝

  一些生态学家说,他们最担心漏油对海洋生物的长期影响。路易斯安那大学海岸和环境系主任克里斯托弗·德利亚说,漏油产生的毒物会在食物链积聚、进而改变食物链网,一些海洋物种可能灭绝。另外,专家发现,漏油使许多地方土壤受侵蚀,植被退化。

  面对漏油事件对民生和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奥巴马20日誓言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恢复墨西哥湾生态环境。奥巴马明言,会“让英石油和其他责任方就造成的破坏和损失承担责任”。他说,大约2000人当前仍在墨西哥湾清理漏油,着手恢复当地生态环境。

  闫洁(新华社专稿)

  新闻链接

  纪念日前夕钻井液“井喷”

  美国一天然气井故障,喷出数万升钻井液

  “深水地平线”爆炸一周年前夕,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口天然气井设备失灵、钻井液溢溅。一些人担心钻井液可能危害环境。

  路透社20日援引宾布拉德福德县突发事件管理官员的话报道,当地一口由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开采的陆上天然气井19日喷出数万升钻井液。

  钻井液是油气开采过程中水力压裂步骤所用液体,主要作用是把岩屑从井底带至地面。水力压裂指用地面高压泵向含油气的页岩层压入液体等,使岩层出现裂缝,释放原油或天然气,提高油气井产量。

  气井所在的勒罗伊镇居民疏散。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称,没有人受伤。这家能源企业在一份声明中说,钻井作业的最后环节,一台设备失灵,致使钻井液喷出。

  溢溅的钻井液起初流入附近一条排水沟。宾夕法尼亚州环境保护部门一名女发言人说,检测显示钻井液溢溅尚未影响水生生物。

  一些环境保护人士和当地居民先前抱怨,水力压裂会导致大量地下水流失并污染水资源。这起事件后,要求政府加强油气开采监管的呼声更高。这不是宾夕法尼亚州气井第一次出事。

  葛晨(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