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车祸后颅内出血坚持拿钱走人 司机连夜寻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郭小川
2011年04月22日04:58
众人将周家团“强行”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勇峰 小川 摄

  18日晚,一名老人被车撞后,坚称自己没事,并要求私了,还没等CT结果出来就固执地离开了医院。随后的CT结果却表明老人已颅内出血,存在生命危险。肇事司机经过多方奔波,找到这名老人并“强行”将他送医,最终救了老人一命。

  老人被撞 做完CT后,老人坚持“私了”拿钱走人

  4月18日晚7时15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苏JB9××8的汽车,自西向东行驶到盐城市区青年路宝龙广场附近时,突然撞倒一名横穿马路的老人。轿车司机忙下车察看,倒在地上的老人却像没事一样爬了起来。

  肇事司机看到老人年岁已大,满身酒气,且从被撞裂的挡风玻璃来看,应该伤势不轻,便拨打了110和120,但当120急救车赶到时,老人却说什么也不肯去医院接受检查,任凭肇事者和120医生怎么劝说,这名操着外地口音的老人坚决拒绝就医。最后,这名老人还是被“押”着送到了就近的盐城市迎宾医院。

  在医院刚做完CT检查,老人再次大声嚷嚷着要回建筑工地,并坚称自己没受伤,要肇事者拿出500元钱“私了”。看到老人似乎真的没受伤后,在老人工友的调解下,肇事司机拿出1000元钱赔给老人。双方还签订了协议,商定以后老人若出现意外,和肇事者无关。拿到钱后,老人在工友的陪同下回到了自己打工的工地。

  老人危险 肇事司机连夜工地寻人送医院抢救

  经询问,民警得知肇事者名叫杨奇贵,今年31岁,而被撞的老人周家团,今年68岁,来自安徽泗县,在事发地附近的宝龙广场建筑工地打工。

  一起看似轻微的交通事故,随着双方私了理应画上句号。但晚上9时多,杨奇贵却接到医院打来的紧急电话,经CT检查发现,周家团颅内出血,并且已形成了血块,必须马上进行开颅手术,否则随着出血量增大,老人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必须马上找到老人,并送往医院!根据民警陈震宁提供的电话等信息,杨奇贵拨打过去,却怎么也打不通。焦灼不已的杨奇贵带着父亲、哥哥和朋友,驱车赶到老人所在的工地。但夜色茫茫,偌大的工地上不见人影,住在工地的共有几百人,仅工头就有十几个。4人一路走一路问,费了好大劲,才在工地最里面找到周家团老人,此时已是晚上10点19分。

  没想到,在说明来意后,仍未感觉到身体不适的周家团,依然拒绝就医,坚持说自己休息一夜就没事了。似乎看出了老人的顾虑,杨奇贵向老人保证,之前给的1000元不会要回的,今后看病该花多少钱,全由自己承担。

  最后,在工友帮助下,杨奇贵再次“强行”将周家团“押”到车里,送到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

  老人获救 花了2万多,肇事司机说“我只求心安理得”

  据老人的主治医生桂医师介绍,老人刚到医院时已出现神智不清、嗜睡等症状。经过进一步CT检查,发现老人颅内出血一直未停止,如果任由事态进一步发展,老人将出现昏迷、脑疝等重度症状,倘若不及时发现并进行手术,等到第二天,就很可能无法挽回老人的生命了。

  次日凌晨,医院为老人进行了开颅手术。由于手术比较顺利,加上抢救及时,医生预计留下后遗症的可能性不大。

  昨晚,杨奇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诚恳地说,祸毕竟是自己闯下的,起初虽然给了1000元私了,也有字为证,今后出现意外和自己无关,但如果因为没及时找到伤者而真的出现意外,自己会愧疚一辈子。“自己这样做,只求个心安理得,否则在良心上过不去……”记者获悉,今年31岁的杨奇贵在人民路菜场开了家水果店,收入并不高。两天来周家团老人的治疗,已花去了他2万多元。

  通讯员 张勇峰 王爱胜

  本报记者 郭小川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