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起诉喀麦隆公司 称漏油时防喷装置无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11:05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已经承诺10亿美元用于修复墨西哥湾路易斯安那州沿岸的漏油设施和周围环境。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份协议不影响英国石油公司和其他实体在天然资源破坏和其他方面的责任,但是为提前启动设施恢复提供了机会。

  司法部称这是英国石油公司履行法律责任,出资“完全修复损坏的公共资源”的“第一步”。

  英国石油公司21日称它已经起诉喀麦隆国际公司,因为其制造的防喷装置在去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中没有起到作用。

  这份10亿美元的协议是漏油事件周年纪念日的第二天签署的。资金将用于恢复沿岸滩涂、湿地和海洋环境等以帮助当地野生动物重建家园。

  2010年4月20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沿岸的一座石油钻井平台爆炸起火,11人死亡。底部油井漏油量从每天5000桶,到后来达25000千至30000桶,演变成美国历年来最为严重的生态灾难。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