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市场对企业造假容忍度高 双汇股价止跌网友炮轰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邵泽慧
2011年04月22日18:28

  连续两个跌停后,双汇发展昨天再被机构“追捧”,全天换手惊人,成交金额高达34亿元,收盘价离翻红仅一步之遥,这和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测相去甚远。双汇“止泄”引起网民愤慨,直指“机构为了金钱,放弃了社会责任”、“市场对企业造假容忍度太高”。今天上午原计划停牌一小时的双汇被交易所再次临时停牌。

  机构严守56元要约价

  昨日双汇开盘最低下探至58.2元,但随即被大资金拉起,最终,双汇发展以62.9元收盘,跌幅仅为0.38%。双汇如果继续跌停,股价将达到56.83元,这与此前资产注入方案中所提到的实际控制人的要约收购价56元非常接近。而一旦触发“要约收购”,就意味着双汇发展未来的实际控制人双汇管理层,将可能面临“以现金收购接近150亿市值的流通股”的局面。

  从深交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来看,在买入金额前五名中,排在第一位的并不是机构专用席位,而是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共买入3.01亿元。这是一个游资集中的著名营业部,从这一点来看,明显有游资大举杀入搏反弹。而位居卖出前五位的依然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3.33亿元,仅这五家席位的卖出金额就占了全部成交金额的39.2%,说明确实有基金在大规模出货。

  双汇“止泄”网友炮轰

  巨额成交背后,是机构之间对于双汇迥然不同的操作。有资金在补仓,也有资金在夺路而逃。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家完全不能理解此时机构买入双汇发展的动机。在微博上,网民对机构的举动嗤之以鼻,认为市场对这种不讲诚信的造假者宽容度太高,这样只会进一步鼓励投机者。

  2008年三聚氢胺奶事件震动全国。案发主角双鹿破产,乳业巨头伊利和蒙牛股价一度从高点下跌75%。可是双汇发展仅两个跌停板就开始被资金抢筹,可见这些唯利是图的机构对食品安全根本不当回事。央视主持人李小萌发表的一条微博这几天被疯狂转发:“恭喜双汇,在复牌前成功地发生了染色馒头、牛肉膏和毒豆芽事件,成功地转移了注意力。都说双汇面临几个跌停板,可是能复牌本身即是重大利好。恭喜染色馒头、牛肉膏和毒豆芽,有双汇的今天,你们的难关都会成功地过去。你们都是民族企业,民族的未来,我们的口号:为民族企业搭上全民族。”

  网友风入月表示,双汇打开跌停还60多元,那些唯利是图的人还在不知羞耻地疯狂炒作,这样的企业值几个钱呀?网民李勇瑞则表示,赚钱要有道德底线,强烈鄙视这样的公司。(记者邵泽慧)

  网友围观

  违规成本低,难怪食品安全无法改善

  时光天梯:双汇发展复牌后两个跌停就打开,远高于市场预期,看来中国的投资机构对这种劣质企业还是太仁慈了,如此低的违规成本也难怪中国食品安全无法改善!

  捂不住的光:该股昨天终于不再跌停了,很多网站啊媒体啊,都大肆报道什么敢死队多少多少亿伏击000895。什么什么基金力扛000895。我可以告诉你,该股现在在骗散户进去。

  付坤坤:市场为什么不能及时、到位地惩罚作乱者、造假者、害人者呢?难道真的还会有违法边际效应递减一说?三鹿之后,报应越来越小,这可是造假者所乐见的。

  droopyli:双汇复牌仅仅维持了两个跌停暗示了什么?1、社会靠道德维系的时代早就过去了,道德只能作为攻击他人的最后一块遮羞布。2、作恶成本如此之低,效尤者必众,各位自求多福吧。3、民以食为天,天大的事都管不好,还要你干吗?

  投机份子1901061105:双汇在六十多能打开跌停再次说明诚信在我们社会不值钱,对不诚信者的惩罚太轻,只会进一步鼓励类似的投机行为!

  野草GG:双汇只有两个跌停,我感到伤心,机构为了金钱利益,而放弃了社会责任。老百姓还有救吗?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