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晋新高速一私运剧毒物质卡车发生严重车祸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1年04月23日15:49

  本报讯 (记者冯文战 通讯员吕志茂)一辆私运液氯的剧毒化学品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与一辆货车和两辆轿车发生相撞,1人受伤,4辆车不同程度损坏,更要命的是,该车所运的8只液氯储存罐已发生变形,随时都有泄漏的可能。4月22日,高速交警三支队一大队表示,高速交警闻警即动,与相关部门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事故妥善处置。

  4月21日下午5时12分,一辆私运液氯的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行驶至晋新高速公路31公里+400米处(晋城至焦作方向)时,由于处置不当,与一辆货车和两辆轿车发生相撞,1人受伤,4辆车不同程度损坏。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的高速交警三支队一大队民警迅速开始勘查现场,由于当时下着中雨,路面湿滑,现场较为混乱,受到碰撞的8只液氯储存罐已发生变形,随时都有泄漏的可能,所以民警迅速向大队长续淑军汇报情况。续淑军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并果断做出处置意见:一、妥善处置现场,迅速疏散现场及周边群众,双向封闭高速公路,并注意做好民警自身防护工作。二、立即向晋城市政府和上级部门汇报,并协调安监、消防、120急救、路政、养护等部门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三、对肇事司机进行讯问,及时联系剧毒危险品生产厂家派员到场协助转运处置。

  各项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民警们冒着危化品随时泄漏的危险,同专业人员一同紧急处置现场,经5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8只液氯储存罐转运至安全地带,事故现场顺利恢复交通。

  新闻链接:

  液氯是一种危险化学品,具有剧毒性、腐蚀性、反应性、氧化性、剌激性。人体吸入后刺激呼吸道造成肺部损伤和黏膜腐蚀,引起面部发青、呼吸困难、脉搏减少,产生肺水肿,还刺激眼睛,造成结膜炎,直接接触液化气体则会严重灼伤皮肤和黏膜。

(责任编辑:朱一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