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西实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允许路边摆摊解“卖菜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5日08:30
  本报南宁4月24日电 记者莫小松广西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通知》,要求各地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免收车辆通行费、搭建过渡性临时市场等措施,缓解部分地区“卖菜难”问题。

  通知要求,广西范围内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的独立桥梁、隧道)全部纳入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范围,对整车合法装运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通行费;相关公路收费站点要开辟“绿色通道”专用道口,引导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优先快速通过。

  同时,针对近期出现的部分地区蔬菜滞销现象,广西要求各地在不影响交通、市容等前提下,开辟道路两旁闲置空地、停工工地、停车场等作为指定蔬菜摆卖区或过渡性临时市场。

  广西还启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菜地和种植保有数量、重要蔬菜产品自给率、蔬菜价格异常波动、蔬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等量化数据,成为当地市长绩效考评的重要指标。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