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统一地方选举民主党大败 首相面临执政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5日10:43
  据日本媒体4月25日报道,民主党在统一地方选举后半程中未能在关键的朝野对决的市区长选举中获胜,最终在统一地方选举中大败而归。而在众院爱知县6区补选中,民主党甚至连候选人也未能拥立,只能眼睁睁地将议席拱手相让,种种迹象表明首相菅直人已经丧失凝聚力。国会后半程围绕首相去留问题必将上演一场激烈的攻防战。

  民主党大阪府总支部联合会代表樽床伸二在25日清晨宣布,他将辞去代表职务向民主党高层施压,而有类似举动的人还不止其一人。这意味着今后菅直人除了要应付在野党可能提出的内阁不信任案,还将遭遇党内反对派的逼宫。上述两派甚至有可能围绕不信任案展开合作。

  菅直人希望通过竭尽全力投入东日本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平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来挽回人气。然而各类舆论调查中不断出现对核电站应对不力的严厉批判。一旦犯错将直接导致菅直人下台,核电站事故处理中的表现也牵涉到政权的稳定,即使能够度过此次危机,各方仍可能出于对政府及政党运营的不满而纷纷要求首相下台,今后情况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