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工校友侯一钊入选美国艺术科学院院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26日04:01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刘慧婵)美国艺术与科学院日前公布今年新入选院士名单,华南理工大学77级校友、理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应用与计算数学系系主任侯一钊教授榜上有名。

  侯一钊是著名应用数学家,也是华南理工大学理学院的杰出校友、客座教授。他于1962年出生在广东省化州市,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幸运者,15岁考入华南工学院(1988年更名为华南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

  1983年,侯一钊到美国留学深造,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学术成果卓著,曾获得第三届世界华裔数学家大会“晨兴数学奖”应用数学金奖等多项国际学术大奖,现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终身教授、应用与计算数学系系主任,主攻领域为计算流体力学。

  2002年,他创办了国际工程与应用数学协会(SIAM)下的一个多学科交叉的杂志《Multiscale Modeling and Simulation(多尺度模型与计算模拟)》,并担任该杂志的主编。

  据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今年新增212名院士,其中包括了著名学者、作家、艺术家和商界领袖等,还包括了诺贝尔奖和普利策奖获得者。包括侯一钊教授在内的共有5名美国华裔学者上榜。

  作者:黄茜 刘慧婵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