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同性恋逃犯无证开诊所 一剂感冒针置人于死地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4月26日11:40
警察(中)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察(中)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记者 刘诗尧/报道 盛雪松/摄

  本报讯 好端端的老伴突然在家中死亡,这令妻子刘东晶有些难以接受,而究其死因竟是在长春市绿园区附近的一家无证诊所打了一针感冒吊瓶。3月6日,事情发生后,私人诊所的医生胡某见情况不妙逃跑了,随即刘东晶报了案。针对此事,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经过一个半月的时间,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经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胡某与同性恋伴侣,共同开了这家诊所,他们此前在黑龙江等地犯案多起,涉案金额近20万元,已被列为网上逃犯。

  男子打完感冒针后猝死家中

  据死者张亚利的妻子刘东晶介绍,3月6日13时30分许,58岁的丈夫在家中突然死亡,回忆起丈夫死因,竟是在自家楼下的一家无证经营的私人诊所里,打了一针治感冒的吊瓶。“要是知道他们是无证行医,我肯定不会让老伴去的。”刘东晶说。3月5日傍晚,张亚利回到家中,说是身体不舒服,有些发烧。当时,刘东晶给他测了体温,当时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是38.9℃。“如果当时老伴不是发烧,也不至于到诊所去打吊瓶。”刘东晶说。

  3月6日9时许,刘东晶带着老伴到自家楼下“順義中西醫診所”看病。“我当时想如果严重的话,就到大医院去,如果不严重,在诊所里打个吊瓶就算了。”据刘东晶回忆,当时诊所里的胡医生先给老伴吃了一片退烧药,之后又打了一针“阿奇霉素”,看他嗓子有些发炎,就又给打治疗嗓子的消炎药。打吊瓶期间,刘东晶还与老伴聊天,当时没发现有什么异常。

  可就在3月6日13时许,张亚利身体突然抽动一下,“我当时也没当回事,以为老伴是太累了,可后来我看老伴没动静了,才知道事情不好。”之后,刘东晶拨打了120,急救人员赶到对张亚利进行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张亚利的生命。

  去诊所查看医生竟然跑了

  越想越奇怪的刘东晶很难理解,老伴仅仅是得了感冒,怎么会突然死亡?此时,她想起,120急救人员抢救时曾询问过她老伴生前吃了什么药。“老伴就是打了两针感冒药。”刘东晶说。为了更好地了解张亚利的死因,医护人员提出要找开药的医生了解情况,当时开药的胡医生还在诊所。得知张亚利死亡的消息后,胡医生显得有些慌,“但是医护人员问胡医生,他说只是打了一针‘阿奇霉素’和一针管嗓子疼的药,没有打其它的。”

  后来胡医生佯装要回诊所开证明,说是去开处方证明自己的清白,之后就离开了。后来刘东晶觉得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就又返回到诊所去找胡医生,此时胡医生早就不在诊所了。为了给老伴的死讨个说法,刘东晶向青年路派出所报了案。经法医检查后得知,张亚利是因为注射引起过敏性休克致死的。

  诊所是无证经营

  3月6日,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接到了青年路派出所关于张亚利死亡的案情报告,案情立刻引起了绿园区分局局长宋今东的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了专案小组调查此案。昨日下午,据调查此案的民警介绍,在调查此案的过程中发现,在胡某开设的诊所里还有一名医生,名叫小磊(音)。据民警介绍,两人是同性恋关系,一年前在长春市某洗浴中心结识,互相产生好感,并于四个月前开了该家诊所。此次医疗事故发生后,胡某和小磊同时“消失”。

  在犯罪嫌疑人胡某和小磊逃跑后,绿园警方立即对二人进行了追查。据民警介绍,他们先后来到农安、松原、大庆等地对二人进行追捕,最终于22日早,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的一家小吃部内,以危害公共卫生罪将二人抓获。据绿园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胡某和小磊被抓获时,已经将该小吃部兑了下来,并打算定居在齐齐哈尔市。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此案中。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