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摔跤都会血流不止 父母校园门口守望病儿(组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4月26日11:49
妈妈,你别哭
妈妈,你别哭

 

他不知怎么让儿子摆脱病痛
他不知怎么让儿子摆脱病痛

 

想到父母如此操劳,小祥义伤心地哭了
想到父母如此操劳,小祥义伤心地哭了


  写在前面

  刚结婚时,许站刚就告诉自己,一定要用男人的肩膀为妻子和儿女扛起一片天。然而,面对摔个跟头都可能会因血流不止而失去生命的儿子,他和妻子放弃了尊严,放弃了梦想,甘心这一辈子只做儿子的守护者。每天,他在儿子就读学校旁边卖点水果,有时还会捡点破烂,妻子则在学校旁边当环卫工人,他们只希望能随时看儿子一眼,知道他平安无事就够了。

  他们很穷,却渴望为患血友病的儿子撑起一片天;为了守护病儿,他们曾在孩子学校附近卖过水果,母亲现在还在孩子学校附近扫马路

  记者 陶彬 实习记者 于莹莹 实习生 李琦/报道

  本报讯 趴在教室的窗口,望着操场上如鸟儿般叽叽喳喳跑跳的同学们,长春市宽城区宁波路小学6年级的小祥义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那样快乐。13岁,花季的年龄,可他却从未感受过无拘无束的快乐。2岁那年,小祥义被诊断为血友病,每次就连不经意摔个屁蹲都会导致他的身体出血不止。一晃,小祥义读小学6年级了。6年来,为了方便随时照顾他,父亲就在他上学的学校附近卖点水果,母亲就在学校附近扫马路,他们觉得只有这样才能随时守护儿子。

       身患重病

  摔个屁蹲都会血流不止

  早上,当把儿子扶到他在教室的座位上后,许站刚都会笑着告诉儿子,晚上来接他。然而每一次转身的瞬间,许站刚都会觉得有些不安,因为他不知道这一天里儿子会不会摔倒,11年了,他就是每天在这样提心吊胆的岁月中走过。

  许站刚今年47岁了,刚结婚时,他跟妻子孙立英生活在伊通县河源镇板石乡新生5社。儿子许祥义2岁那年,被确诊为血友病。医生说,患上这种病根本就治不好,摔个跟头都可能会因血流不止失去生命,唯一的方法就是避免出血。

  这个结果让夫妻俩绝望了,也就是从那以后,为了方便给孩子治病,两口子带着许祥义姐弟俩搬到了长春。许站刚让妻子负责在家照顾儿子,而他则出去没日没夜地赚钱。

  守护孩子

  父母在学校旁开了个水果店

  随着小祥义越来越大,他摔倒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每次摔倒后,都需要打一千多块钱的止血针,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几乎到了揭不开锅的地步。小祥义上小学后,父母每天都会轮流守在校园外,只是那时的儿子并不知情。

  为了守护儿子,许站刚和妻子在儿子就读的宁波路小学旁租了一个小屋卖水果,一得空,夫妻俩就轮流跑到学校外看上一眼。现在小祥义已经读小学6年级了,这6年里,每一次他摔倒都会让夫妻俩的心比死都难受。“虽然我们穷,但是我们会用一辈子去守护他……”昨天中午,站在学校门前的孙立英眼泪止不住地流了出来。

  无奈选择

  不忍妻子太苦偷偷地捡破烂

  今年春节过后,夫妻俩租的那个卖水果的小屋被拆除了,因为附近的门市都太贵,他们又不能违反规定在街头卖水果。为了维持生活,孙立英找到了宽城区环卫部门,当上了一名环卫女工。她找工作的唯一要求就是能距离儿子的学校近一点。

  不能卖水果了,儿子随时都可能犯病要花钱,家里只能靠妻子当环卫工人养活,许站刚的心里难受极了。没办法,他有时会偷偷在街边捡起那些被人丢弃却能回收利用的废品去卖。“这些年我真的是苦了她了,我不想她知道我捡破烂的事,那样她会很心疼的。”许站刚说。

  努力学习

  用好成绩回报父母的付出

  昨日中午12点多,在宁波路小学,记者见到了小祥义。这个只有13岁的孩子,看上去是那样可爱,却又那样疲惫。长长的校服不合体到了极点,就这衣服还是老师捐赠给他的。小祥义说,这些年他不想因为自己让父母难过,他总是慢慢地去做每一动作。下课了,同学们出去玩时,他只能坐在教室里看着。“我不想给老师和父母添麻烦,我觉得自己已经让大家够操心的了……”小祥义说。

  班主任洪书云说,小祥义是个不幸的孩子,但他却顽强地让人心疼。“他学习特别好,为了帮助他,我们校长上网查这个病的资料,之后告诉我们在生活中该怎样照顾他。他牵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心中的梦

  小祥义渴望能自由地奔跑

  这些年来,为了不让父母花那么多钱,很多次受伤后他都是自己用绷带勒上,或是用凉水把伤口浸泡,虽然还是很难止血,但是他觉得至少父母不用因为没有钱给他打针而流泪。每一次受伤后,小祥义至少都要请两周的假,但是每次回到学校,他都能跟上老师的进度。小祥义没有过多的言语,星点的泪光把他那双大眼睛显得格外清澈。

  上课了,小祥义弓着身子向教室走去。他告诉记者,他渴望能像其他同学那样奔跑,哪怕只有一次……在此,如果您愿意向这个孩子伸出援助的手,请您与我们联系,感谢您的爱心0431-960011。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