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首相卡梅伦辩论中用词不当 被指“蔑视女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8日11:17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三27日因为引用一句流行的电视广告词而被反对派女议员指为“蔑视女性”。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三(27日)因为引用一句流行的电视广告词而被反对派女议员指为“蔑视女性”。

  这句招惹事端的话来自一个汽车保险的广告,大意是,“安静,安静,亲爱的,听听医生怎么说。” 而卡梅伦在一场关于医疗保障改革的激烈辩论中对工党女议员安吉拉(Angela Eagle)说:“安静,亲爱的”。

  卡梅伦因此被指轻佻。安吉拉说:“我认为现代男子不应该这样表达自己”。

  卡梅伦领导的英国保守党素来被认为是由上流社会白人男性把持,而近些年,为了改变形象,也引入了女性和少数族裔成员。

  舆论认为,卡梅伦去年丢掉了很多投票的原因之一就是民众认为他来自上流社会特权阶层,与广大工人阶级相去甚远。即使是这周,也爆出关于他出席威廉王子大婚盛典着装的议论。卡梅伦办公室最后宣称他将按传统着燕尾服出席,而不是普通式样的西装。

  唐宁街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发言人则称这只是一句来自电视广告的幽默言辞,没有任何恶意,也没有必要过度分析。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