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科特迪瓦内战 > 科特迪瓦消息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对科特迪瓦武器钻石禁运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9日06:28

  新华网联合国4月28日电 (记者危玮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28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针对科特迪瓦的武器和钻石贸易禁运以及针对前总统巴博及其随从的资产冻结和旅行限制措施的期限延长至2012年4月30日。

  决议说,安理会可能将根据和平进程的进展情况、与侵犯人权行为有关的事态发展,以及议会选举相关发展情况,在2012年4月30日前修正、取消或维持制裁制度的全部或部分措施。

  科特迪瓦常驻联合国代表优素福·班巴在表决后的解释性发言中对决议表示欢迎,称这对巩固科特迪瓦冲突后局势是必要的。

  2002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原反对派武装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的局面。安理会2004年11月通过决议,决定对科实行武器禁运。

  2010年11月,科特迪瓦举行总统选举,时任总统巴博和反对派领导人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承认瓦塔拉当选,但巴博拒绝下台。今年3月30日,安理会通过第1975号决议,决定对巴博及其身边顾问等人实施定向制裁。由于多方斡旋未果,巴博和瓦塔拉阵营最终爆发武力冲突。本月11日,瓦塔拉武装攻入总统官邸抓捕了巴博。

  作者:危玮 白洁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