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被免职 因涉嫌违纪被调查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30日04:35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工信部党组已经做出决定,免去因涉嫌违纪被调查的苏金生总工程师的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苏金生之前曾历任西安市电信局副局长、邮电部移动通信局局长、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兼移动通信局局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筹备组组长、临时党组书记、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局长和工信部总工程师等职务。

  工信部是在3月24日正式对外证实苏金生因涉嫌违纪而接受组织调查的,不过工信部并未透露他被调查的具体原因。而业内有消息称苏金生案发可能与此前中国移动腐败窝案的进一步调查与审计有关。

  苏金生曾长期担任电信管理局局长,也是中国移动成立初期的筹备组组长、党组书记。去年3月,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负责人李向东突然失踪,成为电信业反腐风暴的引爆点。紧接着,为其辟谣的四川移动总经理李华因个人经济问题接受调查。有消息称,目前,对于李华等人的腐败窝案,中纪委已经基本结束了阶段性调查,专案组人员也于年前撤离四川,但案件仍未移交至法院,所有案件都尚未侦查结束,对于电信运营商的调查与审计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