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一小区9车库被撬5辆车被砸 警方已介入(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4月30日15:36
小区车库
小区车库

 

被砸的汽车
被砸的汽车


  本报讯 记者 周博/报道 田野/摄 昨日凌晨3时许,位于长春市正阳街正阳花园内的9个车库悉数被撬,5辆轿车被砸。车库内物品丢失,大到3000元现金,小到大米豆油。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车库被盗

  小区内9个车库门被撬 作案工具可能是铁剪子

  昨日上午,记者在正阳花园小区内看到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焊接车库的门锁,旁边站着几名业主。业主韩大哥说,他头天晚上回来时,车库还好好的。昨天凌晨三点多,有个业主要开车出门,发现车库被盗了。仔细一看,不光车库的库门被撬开了,还有几个车库内的车也被砸坏了。

  韩大哥所说的车库就在正阳小区内,是临时搭建的板房。据了解,这些板房都是暖库,每年停车费用4000多元。这一排车库是从6号一直到20号,昨天一晚上,从6号到15号车库除了8号,其他9个车库都被撬开了。

  在现场的地面上,还有两把锁头,正是用来锁车库用的门锁。在锁头上有两处割痕,但并未被割断,只是固定锁头的铁片被弄断了。“看样子他们用的作案工具是铁剪子。”韩大哥分析道。

  业主损失

  后风挡玻璃被砸碎 5辆车损失上万元

  韩大哥说,在6号车库里停放的车内,钱包里的3000多元现金也被小偷拿走了。还有一个停放着宝来车的车库里,存放的大米和豆油也都被偷走了,就连葡萄酒都没放过。在被撬的9个车库当中,有四辆车的后风挡玻璃被砸碎了,还有一辆停放在车库外的车,后风挡玻璃也被砸碎了。更换一个后风挡玻璃要几千元,这几辆车的损失就有上万元。

  业主怀疑

  这是团伙作案并早有预谋

  一夜之间,这么多车库被撬,作案的应该是一个团伙,业主们怀疑。他们是早有预谋的,因为大概一个月前,小区内也出现过车库被撬的情况,但当时没撬开。还有一个值得怀疑之处,这么多车库被盗,唯独8号车库没事。业主们说,8号车库的主人好像是在公安局工作。“他们(小偷)肯定是之前来踩点了,所以才不敢动8号车库的。”

  物业表示

  先修门锁再和业主商量 会承担该承担的责任

  昨日,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小区物业的武经理。一夜之间,9个车库被撬、5辆汽车被砸,物业的保安是否能提供线索,小区内的监控录像是否记录下什么?对于这些疑问,武经理表示,小区内的监控录像失灵了,最近物业正在联系厂家维修。“小偷是早有预谋的,保安巡逻时他们就躲着走,我们根本看不见。”

  既然物业向业主收取了车库的费用,现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很多业主都很关心物业准备怎么解决。对此,武经理说,“目前,先把车库的门修好,具体的还没有和业主研究。接下来就是和业主研究,需要负的责任,物业会承担的。”

  规划局说法

  车库可能属于违章建筑

  记者注意到,被撬的车库都是用板房搭建的。一位该小区的居民说,这个车库已经有两三年了。当记者问及小区内是否允许搭建这样的车库时,物业武经理表示,车库是有审批手续的。当记者提出想看看相关手续时,武经理说,手续并不在物业。

  随后,记者在绿园区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原则上小区内是不允许搭建板房做车库的,像这样的车库就属于违章建筑,但也不排除是暂设建筑的可能。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还要对小区进行调查,如果证实是违章建筑,将予以拆除。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