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人民广场附近大巴起火 疑草木自燃引发(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4月30日15:58
面目全非的大巴车
面目全非的大巴车


  本报讯 记者 聂飞/报道 吴然/摄 昨日12时50分许,在长春市人民广场附近两辆相邻停放的旅游大巴相继起火,所幸车内无人。只是苦了几位把车停放在附近的私家车主,他们闻讯赶来,纷纷冲进浓烟中将自己的爱车抢救出来。尽管如此,其中一辆黑色现代越野车还是被烧坏了多处部件。火灾发生后,有人说是现场堆放的大量枯枝碎叶燃烧所致,也有人说是旁边的松树自燃所致。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辆无人大巴相继起火

  着火的两辆旅游大巴停在人民大街与咸阳路交会处附近的一处空地上。附近一家饭店的保安发现,火是从其中一辆大巴的后侧着起来的。该保安见状,赶紧通知在饭店用餐的客人。因为客人的私家车离起火点非常近。

  13时许,靠近南侧的大巴几乎烧空了,因为当时风是由南往北刮的,靠近北侧的大巴也开始从后侧燃烧起来。与两辆大巴同时燃烧的还有两车身后的两棵松树。差不多20分钟的时间,大火被消防官兵扑灭。

  旁边私家车紧急“撤退”

  一位私家车主说,火灾发生时,他正在旁边的饭店吃饭,听保安说着火了,他就赶紧跑出来。当时火已经烧到第二辆大巴,并且风吹着火苗一直向北,他车的所在位置已经是一片浓烟。于是他憋了口气冲进车里,一路倒车将车开离了火源。但另外一辆现代车主就没这么幸运了,他的车停在距离大巴最近的位置,虽然车也勉强开了出来,但车身已经被烧着了,大伙帮助用灭火器把火扑灭了,可是车内的发动机等配件都被烧坏了。

  对起火原因有两种猜测

  “这两辆车从28日开始就一直停在这,是打算今天就发车的!”旅游公司的一名男子说。据他介绍,这两台旅游大巴是特意为“五一”假期准备的,没想到莫名其妙地起火了。虽然没有人受伤,可光这两台车就价值上百万,还耽误了旅游公司的行程安排。

  该男子说,明显能看出来是从后侧着的,他猜测是地面上堆放的枯草和落叶引起的。

  另外,围观者刘先生说,火灾应该是松树自燃引起的,因为去年这里就发生过火灾。目前,消防部门正在根据现场情况进一步调查火灾原因。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