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40分钟终结本·拉丹时代(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3日02:34
这是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拍摄的一架坠毁直升机的残骸。新华社发

  美国5月1日晚确认,中央情报局指挥突袭、击毙“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称这次突袭为“定向”行动。

  爆炸惊醒熟睡小镇

  5月1日夜至2日凌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北大约60公里,阿伯塔巴德镇响起枪声和爆炸声。

  美国中情局指挥直升机和地面部队突袭镇内军事训练学院附近一座三层建筑,本·拉丹当时据信藏身在那里。

  一名目击者告诉法新社记者:“人们当时正在睡觉,我听到直升机从空中飞过的声音……然后,开始激烈交火,枪声密集,持续一段时间。我听到一声巨大爆炸;人们走出房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听到救护车警报器和安全人员大声喊叫,看到火焰。所有人都吓着了。”

  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安全官员说,突袭2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开始。一名美国官员说,行动持续大约40分钟。

  巴基斯坦否认参与

  奥巴马在白宫讲话中把这次突袭称为“定向”行动。他说,美方上周获得足够情报,确认本·拉丹藏身这座建筑。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奥巴马正式下令行动。

  按他的说法,美国投入一个行动小队,美方人员没有受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4架直升机参与行动,其中一架美军直升机因“机械故障”坠毁。这名官员没有提及坠机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巴基斯坦方面2日发布一份官方声明,称突袭是美方行动。

  尚不确定巴基斯坦方面是否派遣安全部队参与行动。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一架巴基斯坦军事直升机1日晚在阿伯塔巴德镇附近坠毁,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目击者说,这架直升机受到地面火力袭击。

  本·拉丹妻儿与亲信被捕

  这次突袭致死本·拉丹,终结后者近10年逃亡生涯。

  一名美国官员说,除本·拉丹外,3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丧生,一名男子据信是本·拉丹的儿子,另两名男子为本·拉丹的随从。

  “一名女子丧生,原因是一名男性武装人员把她当作人体盾牌。另外两名女子受伤。”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说,交火结束后,巴安全部队逮捕了多名武装人员和几名阿拉伯妇女及儿童。报道说,被捕者中包括本·拉丹的两个妻子、6个孩子和4名亲信,本·拉丹和他的一个儿子被打死。

  本·拉丹的尸体已被两架美国直升机从阿伯塔巴德地区带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