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9·11”后本·拉丹的历次露面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3日04:28
  2011年:生前最后一次录音

  拉丹在一份录音中要求法国把部队撤出阿富汗,以换取法国人质获释。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21日公开这段录音。

  2010年:录像录音网上出现

  当地时间10月1日,一段拉丹发表讲话的录像带出现在互联网上。在这段长达11分钟的录像中,尽管语调缓和,这位基地组织最高头目依然专门批评一些国家未能向巴基斯坦提供更多救灾援助。10月2日,最新公布的第二段13分钟的讲话中,拉丹的图像并没有出现。

  2009年:拉丹再度现声

  2009年9月14日,一家伊斯兰网站公布了一段拉丹的讲话音频,拉丹在录音中称奥巴马没有能力结束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并对美国和以色列的亲密关系发出警告。

  2008年:四次发布录音讲话

  2008年5月18日,带有拉丹音像的录影带出现在基地组织的网站上,号召穆斯林民众突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的封锁以及积极同与以色列保持关系的阿拉伯国家政府作战。这一年,拉丹先后四次发布录音讲话。

  2007年:拉丹五次露面四度现声

  2007年7月13号,美国参议院通过了要求国务院将悬赏捉拿拉丹的赏金加倍的法案。根据这一法案,赏金已经高达5000万美元。在赏金加倍的第二天,网上就出现了拉丹的讲话录像。之后的几个月里,拉丹又发布了四次录像和四次录音讲话,内容涉及了伊拉克战争、扎卡维被击毙、反抗穆沙拉夫以及呼吁欧洲各国从阿富汗撤军。

  2006年:两年来首次发表讲话

  2006年新年伊始,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一盘拉丹的录音带,他宣称目前正在准备对美国发起新的进攻。美国中央情报局事后证实录音中确实是拉丹的声音。这是拉丹自2004年年底以来首次发表讲话。

  2004年:拉丹公布五次录音一次录像

  2004年10月,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3天时,一直销声匿迹的拉丹突然现身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拉丹在录像中首次承认是自己发动了“9·11”事件,并威胁要对美国发动新的袭击。

  2003年:拉丹公布两次录音两次录像

  2003年2月,拉丹录音再现半岛电视台,呼吁伊拉克人利用自杀袭击反抗美国。9月10日,两年来拉丹第一次出现在录像带上。录像画面是拉丹与其副手扎瓦希里在山区行走。

  2002年:拉丹露面一次现声一次

  2002年4月15日,拉丹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亮相。在录像中,拉丹不仅澄清了自己没死,更想借当时以巴冲突升级,挑动阿拉伯人对美国和以色列进行恐怖袭击。11月,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盘录音带中,据称是拉丹的一个声音称正计划对美国发动更多的袭击。

  2001年:美国播出拉丹录像

  2001年12月13日:美国国防部播出了拉丹2001年11月9日在阿富汗的一盘录像带,他在录像带中称“9·11”袭击的毁灭效果超出了他“乐观”的估计。(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