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鸡西严查“4·26”矿难瞒报事件 副区长被免职煤管局长撤职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3日07:48
  据新华社哈尔滨5月2日电 记者程子龙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府获悉,由于在“4·26”矿难瞒报事件中负有责任,滴道区副区长韩树国已被免职。滴道区安全生产监督和煤炭管理局局长刘崇和、副局长张洪臣、监察科长李庆国已被撤职。矿主、矿长等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纪检委、检察院等部门将对事故瞒报作进一步调查。

  5月1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播发了《到底谁在瞒报?黑龙江鸡西滴道区矿难瞒报事件追踪》一稿,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黑龙江省和鸡西市对稿件中揭露的矿难瞒报问题十分重视,并对部分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决定。

  鸡西市政府副秘书长方东初向记者证实,由于在“4·26”矿难瞒报事件中负有责任,滴道区副区长韩树国已被免去职务,滴道区安全生产监督和煤炭管理局局长刘崇和、副局长张洪臣、监察科长李庆国等人已被撤销职务。另外,矿主、矿长、副矿长等相关责任人员已被控制。

  方东初介绍,据矿主交代,此次事故应为一起瓦斯燃烧事故,但具体原因应作进一步调查核实。根据矿主及相关人员的口供,矿难遇难人数应为9人。目前仍有遇难者被埋在井下,123名救护队员正在分成三个班组作业挖掘。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