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中东国家回应拉登之死 伊朗称外国不需再派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13:44


  当地时间5月2日,伊拉克巴格达,当地民众收看关于本·拉登死讯的新闻。


  中新社5月3日电 当地时间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发表全国电视演讲,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已被打死。据外媒报道,拉登死亡的消息传开后,中东国家纷纷发表了看法。

  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 (Abdullah Gul)表示,本.拉登之死说明恐怖分子最终都将被抓住。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是本.拉登基地组织的首要目标人物。他说表示,基地组织领导人之死使正义得到了伸张,是美国极其同盟国在“反恐战争”中的一次胜利。内塔尼亚胡2日与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他代表以色列人民赞赏美国的这次行动。

  在伊拉克,基地组织曾开展一系列恶性的宗派暴力行动,不论是什叶派还是逊尼派民众都对本.拉登之死表示庆贺,但伊拉克安全部队对可能的报复性袭击保持高度警惕。

  沙特阿拉伯本.拉登出生地方面表示希望拉登之死有助于反恐行动。

  在也门本.拉登的故乡,一位官员表示希望他的死亡将“铲除世界的恐怖主义”。

  不过,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对本.拉登之死表示了谴责。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雅(Ismail Haniya)称拉登是一名“阿拉伯神圣战士”。哈马斯成员伊斯梅尔.阿什卡(Ismail al-Ashqar)形容美国的行为是“对穆斯林的国家恐怖主义”。其他地区武装组织也谴责了美国的行径。

  巴林、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官员没有对此事发表意见。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明.梅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 2日表示,伴随本.拉登之死,外国不需要再向这一地区继续派兵打击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