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五一”期间全国社会治安平稳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4日07:57
  本报北京5月3日讯记者李恩树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社会治安平稳,各公共场所、旅游景点、风景名胜区秩序井然,全国高速公路和重要国道、省道干道和旅游景区道路安全畅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公安部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面对今年“五一”期间维稳治安工作较往年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的情况,公安部节前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进行部署,并连续下发三个通知,对“五一”节期间维护稳定、社会治安、消防及交通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节日期间,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坐镇公安部掌握各地稳定和治安情况,指导做好节日安保工作。

  按照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加强了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加强重点单位、部位的安全检查,强化对旅游景区和相关场所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针对假日期间的治安、消防、交通特点,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预防事故、防止拥堵的工作重点;科学部署警力,确保不发生非法聚集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有效防止了重大恶性案件和重大治安事故的发生。

  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市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共部署警力5.9万余人次,4月30日至5月2日,天安门广场共接待中外游客约83万人次;全市共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20项44场次,接待群众12.9万余人次,各项活动均秩序良好。上海市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6万余人次加强社会面巡逻,每日安排2345名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全市各重要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50万余人次。陕西省3万余名警力放弃休假,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了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