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白宫称打死拉丹不会改变阿富汗战略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5日07:55
  击毙本·拉丹对美国内外将产生什么影响?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3日说,打死“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不会改变美国的阿富汗战略,定于今年7月开始的撤军也将按时开始。而在国内,奥巴马的支持率大幅上升。

  卡尼当天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击败“基地”组织是总统奥巴马的阿富汗战略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而打死本·拉丹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他说,美国的阿富汗战略正在按计划实施,今年7月开始撤军的日期不会更改,但撤军进程仍将依照战场情况确定。

  根据奥巴马2009年宣布的增兵政策,美军向阿富汗增兵3万,并计划在今年7月开始撤军进程,将安全职责逐渐移交阿富汗安全部队。

  正在此间出席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内政部长第十二届协商会议的海湾国家内政部长们3日表示,本·拉丹被击毙有助于全球打击恐怖主义。他们希望各国继续努力,消除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支持与纵容,彻底消灭这种有悖于伊斯兰教价值与原则的行为。

  在当天结束的协商会议上,与会代表重申海合会根除一切形式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坚定立场。他们还对巴林王国恢复平静与稳定表示欢迎。

  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内政部长第十二届协商会议3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

  海合会秘书长扎耶尼强调,本次会议是在国际与地区局势十分微妙的情况下召开的,这就要求所有人共同努力维护安全与稳定。

  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皮尤研究中心3日公布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被击毙使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民众支持率大幅上升。

  《华盛顿邮报》和皮尤研究中心2日晚进行了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民众支持率从4月份的47%上升至56%。具体到国家安全问题,69%的美国人认可奥巴马在反恐问题上的做法,60%的人认可其在处理阿富汗问题上的表现。

  不过,本·拉丹之死并没有显著影响美国民众在从阿富汗撤军问题上的态度。48%的人认为美军应当尽快从阿富汗撤离,略低于一个月前的50%。

  民调说,击毙本·拉丹对奥巴马支持率的影响究竟能持续多久还有待观察。2003年12月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美军逮捕后,时任布什总统的支持率也一度明显上升,但仅持续数周时间便再度回落。

  民调还显示,奥巴马在经济议题上的得分仍然不高,认可率只有40%。专家认为,经济和就业仍将是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头号议题,奥巴马能否成功连任关键还要看其治理经济的成效。

  综合新华社报道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