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德清血铅中毒:4岁女童超6倍 企业称会负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7日09:38
图为孟溪村儿童血铅检查单。江耘 摄
图为孟溪村儿童血铅检查单。江耘 摄


  地处浙江德清县新市镇孟溪村的浙江海久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有多名企业员工及儿童被检查出血铅超标,有些甚至已经中毒。国家免检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的“海久”牌系列铅酸蓄电池在生产过程中缘何导致多人血铅超标、中毒?5月5日,中新社记者实地调查采访。

  4岁女童血铅含量达720微克每升

  5日下午,记者在新市镇内碰到了海久企业的一名荣姓工人,他刚得知他四岁侄女在上海的检查结果,侄女的血铅含量达到720微克每升。据了解,16周岁以下的儿童,血铅含量正常值在0到100微克每升,720微克足足超出6倍之多。

  据杭州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朱晓霞介绍,16周岁以下的儿童,血铅含量正常值在0到100微克每升,“如果超过正常值一些,可能问题不大,但720微克每升已超过正常值很多,算非常严重的了,肯定是铅中毒。”

  “我侄女超了这么多,就算活了也没什么用了!”这位中年男子说到此有些哽咽。

  除了荣姓工人的侄女血铅超标,他自己的小孩也被检测出血铅超标。

  不仅是他们两个小孩,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有多名浙江海久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子女以及附近村民的小孩被检测出血铅超标。

  小沈是海久电池厂边的孟溪村儿童,还没读书的他在4月被检测出血铅含量达165.2微克每升。就在小沈家附近,一名叫毛毛的小孩也被查出血铅超标。

  “毛毛近几年一直厌食、多动,有时候晚上睡觉会脚抽筋。我发现这些都是血铅超标的症状。”更令毛毛母亲揪心的是,宝宝刚被体检出多项身体指标不正常,“身高偏低,体重偏轻,这可如何是好!”

  “我们问过医生了,他们说小孩目前没有什么药物可以降低铅含量,如果不及时排毒,对以后影响很大。”小沈的父亲沈国泉很无奈,只能听医生建议买了点补锌的药物给孩子吃。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