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3岁女儿照顾99岁母亲 希望送上母亲节祝福(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08日05:52
73岁女儿照顾99岁母亲送上母亲节祝福
73岁女儿照顾99岁母亲送上母亲节祝福


  女儿73岁,母亲99岁,每天女儿都会照顾自己的母亲,这娘俩在邻居的眼中就好像姐妹花一样!5月7日,四方区南山社区,99岁高龄的刘瑞芳老人在闺女王淑娟的搀扶下走出家门晒太阳,每天上午、下午只要天气晴好,她就要出来走走,与老街坊拉拉家常。“我的这个闺女今年73岁了,年龄也不小了,我的生活起居还是由她照顾着,每天早晨起来我穿好衣服后,她就会把洗脸水端到床边,帮我洗脸、擦手,然后扶着我去上厕所。我年龄大了,平时喜欢吃个包子、饺子、小吃,都是她一手张罗。你瞧,从今年开始,我的白头发开始变黑了,别人都说要返老还童了。”刘瑞芳老人表示,她在平路上走路基本没有问题,只有在下楼梯时需要搀扶一下。

  “老母亲每天早晨6点起床,我就跟着一起起来,帮她洗漱、然后给她弄早饭,午饭问她想吃什么,就做点什么给她吃。”王淑娟尽管也年逾古稀,但身体硬朗,平时还和儿媳妇照顾个馄饨摊,闲下来的时候就给老母亲读读报或者帮她敲敲腿。

  “老人辛苦了一辈子,到老了我们做儿女的可要伺候好了,虽然我今年也是70多岁的人,但是我的儿媳妇对我也照顾得很好,平时对我很孝顺,我觉得自己这个婆婆很幸福!母亲节快到了,我也是最近几年看报纸才知道的这个节日,我希望母亲节当天,给我老母亲送上一句祝福话,希望她身体健康,明年全家给她过个百岁大寿!”

  记者 何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