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海军助阿联酋油轮退海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9日08:41

  伊朗海军7日击退一伙海盗,使一艘悬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旗帜的油轮得以继续驶往目的地。

  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这艘油轮从巴林驶往红海,途中遭遇两艘海盗船袭击,随即发出求救信号。

  伊朗第14舰队在亚丁湾海域巡逻,收到求救信号后赶往事发海域,成功挫败海盗劫船图谋。遇袭油轮随后继续驶往红海海域。

  伊朗海军2008年11月以来在亚丁湾海域执行巡逻任务,阻止海盗袭击并劫持过往船只。俄新社报道,今年3月21日以来,伊朗海军已经挫败7起海盗袭击。

  索马里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附近海域海盗活动猖獗。国际海事局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共发生142起海盗袭击船只事件,其中97起为索马里海盗所为,较去年同期增加35起。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