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奥巴马阵营:击毙拉登效应短 连任仍需振兴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9日10:39


  5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纽约世贸遗址出席纪念活动并敬献花圈。 当日,奥巴马前往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零地带”,追思“9·11”恐怖袭击受害者。

 



  5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纽约世贸遗址出席纪念活动。 当日,奥巴马前往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零地带”,追思“9·11”恐怖袭击受害者。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成功狙击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虽为奥巴马政府加分,但白宫幕僚与竞选策士了解效应短暂,要打赢2012年总统选战,还是得靠振兴经济。

  奥巴马阵营认为,总统选战还有18个月,但擒杀拉登的正面效益很快就会消退,“甚至撑不过今年夏天”。经济与民生例如油价与失业率,未来将重回选战舞台中心。

  民主党人士指出,过去一二十年间,美国政坛已经出现很多次“虚假转折”(false turning point):老布什总统打赢第一次波斯湾战争,但却输掉连任选战;但小布什却在反恐战争无法擒获拉登的状况下,赢得2004年的连任。

  匿名资深官员指出,处理拉登等反恐问题,只是总统职责的一环,“其边际效应或许是让民众更相信奥巴马是果断的领导人”。

  但2012年选战的核心就是经济,白宫无意改变选战方针,也不认为反恐的胜利能够转化到其它领域,例如预算问题或是举债上限。

  前白宫资深顾问艾克塞罗德(DavidAxelrod)更强调,猎杀拉登的任务不是政治操作,尽管其成功彰显了美国的决心,但不会改变一般民众每天生活所面对的困境。

  报道指出,奥巴马的最近几次演说,的确也未将猎杀拉登与其个人成就划上等号,而是不断强调美国精神,强调此事代表了美国可以追求更高目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