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孙中山纪念馆展出珍贵辛亥人物邮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0日01:53

  中新社香港5月9日电 今年适逢是辛亥革命百周年,香港孙中山纪念馆由5月9日起至8月10日举行“有史必有斯人-辛亥人物邮票展”,展出约100多件珍贵的纪念邮品。

  香港特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9日表示,此次展览希望可以让市民缅怀多位革命领袖及志士为推翻满清、建立共和中国所付出的努力,亦藉此向他们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致敬。

  是次展览展出的精选邮品包括1912年发行的“中华民国光复纪念”邮票、民国时期以廖仲恺肖像为主图的“烈士像普通邮票”、1929年南京发行的“孙总理国葬纪念邮票”、1967年发行的“秋瑾烈士肖像邮票”首日封、1979年发行的“名人肖像邮票-陆皓东”首日封及邮摺、1986年发行的“辛亥革命著名领导人物。黄兴”纪念邮票及首日封,以及“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明信片等。

  此外,展览亦展出海内外的邮政机构曾以辛亥革命为主题发行过的邮品,以示不忘这重要的历史事件。(完)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