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汶川5.12地震三周年 > 汶川三周年消息

国侨办首发“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0日11:12
国侨办首发“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四川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外侨胞聚焦灾后重建美好新四川”大会5月10日在成都举行。图为主办方向海外华人华侨及社团代表颁发《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

  中新网成都5月10日电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历时两年编撰完成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10日在此间举行的“海外侨胞聚焦灾后重建美好新四川”大会上首发。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致辞指出,修史编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鉴往知来的重要方式。2008年,国家启动了《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的编纂工作,国务院侨办作为参编单位之一,把海外侨胞支持抗震救灾的善举作了忠实记录。

  她表示,为了让后人铭记这段难忘的历史,我们组织力量历时两年编纂完成《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全面记录了海外侨胞踊跃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史实,客观反映了全国侨务部门在抗震救灾中卓有成效的工作,把海外侨胞与灾区同胞心手相牵的大爱深情载入史册,流芳百世。

  李海峰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同时举行志书首发仪式,就是要表达对全球侨胞深深的感激之情。”(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