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空难新舟60飞机黑匣子将送往中国分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1日07:13

  中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王浩)据经济之声《全球资本市场》报道:就新舟60支线客机在印尼发生空难事件,今天(5.10)傍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说,印尼局方将跟中国民航局沟通,把事故飞机“黑匣子”通过官方渠道,送到中国进行解读、并进行数据分析。目前印尼鸽记航空公司航班安排没有受到影响,其它新舟60飞机都在正常飞行。

  “西飞工业集团”文化宣传部负责人张女士在接受中央台记者王浩采访时说,黑匣子送往中国,是由于印尼方面没有技术力量解读,事故调查结果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出来的。另外,空难是否会影响新舟60的后期订单,还要等到事故调查结果出来以后才能做出判断。

  记者发现,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西飞国际”股价已经连续两天下跌,今天收盘报10.29元,下跌1.81%。

  张女士:事故原因一个礼拜都不一定有呢,因为黑匣子找到以后,要进行进一步的分解,来分析,黑匣子她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分析出来原因的。

  记者:我看到声明中提到黑匣子是要跟中国民航局协调,要到中国来解读,是么?

  张女士:对对。他们没有这个能力去解读。

  记者:就是由中国专家去分析黑匣子里的数据,是么?

  张女士:对对。

  记者:出事故的凯马纳机场已经开放了,并且印尼鸽记航空公司的航班其他的新舟60还在正常飞行?

  张女士:对对。没有受任何影响。

  记者:国内的幸福航空和奥凯航空也有新舟60飞机,国内航班有没有停飞?

  张女士:这个消息我没有收集到,印尼这块都是没有影响的,机场开放,所有的新舟60都在航线上飞,而且我们的人员不是去雅加达么,到事故地点,我们都是坐的新舟60飞机前往处理。

  记者:新舟60没有获得美国航空管理局证书(FAA),但是通过了中国和印尼的认证,这个事你怎么看?

  张女士:这个我没法去看。因为每个飞机是根据它的市场需求取不同的证,因为我们是在印尼飞,肯定是取印尼的证嘛,你在美国飞就取美国的证嘛,根据我们市场的需求、跟我们产品的定位肯定是分不开得。我觉得这是非常不专业的一个说法。



  记者:西飞和鸽记航空签约是供应15新舟60飞机,现在交付了13架,还有2架没有交付,这个空难事件出来后会不会影响后续两架飞机的交付?

  张女士:目前我还没有得到这个消息。

  记者:目前对方还没有这方面的反馈,是么?

  张女士:对对。没有这方面的消息,因为现在航空公司都在先跟局方处理这个事情。

  记者:你这边从内部有没有消息,大概预计一下事故原因最快可以什么时间出来?

  张女士:我们西飞公司是把飞机卖到印尼的,我们只是一个制作商,是配合人家来调查,而不是以我们为主,所以我们无法去判断印尼处理工作时间周期的长短。因为它毕竟不在国内,我们不能喧宾夺主呀。

  记者:现在新舟60飞机主要出口亚洲、非洲市场,国内一个是幸福航空,一个是奥凯航空,也有声音认为,事故原因如果无法尽快调查出来的话,可能会在短期内影响订单和销售。

  张女士:这也是网民的一个猜测吧,因为这都没有一个官方消息去说它,幸福航空没有说,其他航空公司都没有站出来说。你看一下伊春空难,那把巴西航空公司说的更够呛呢。我觉得这还不能判断事情到底向哪个方向发展,我觉得一切都得等到事故调查结果以后才能够做一个判断。

  记者:下一步公布相关的信息大概会在什么时间?

  张女士:是这样的,因为我们作为制造方,该配合的,还有第一声音我们已经出现了,因为毕竟人家是主体,我们是配合,如果过多得去发出声音呢,我觉得也不太合适,如果有最新的消息会通过网站发布的。

  作者:王浩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