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林寺举行纪念佛祖诞辰 释永信现身亲自主持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5月11日08:15
释永信主持“浴佛节祈福大法会”
释永信主持“浴佛节祈福大法会”

 

  释永信方丈主法,纪念佛祖诞辰

  各下院道场及海外少林文化中心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首席记者路红实习生王菁文记者白周峰图

  5月10日是佛教重要节日佛诞节,禅宗祖庭嵩山少林寺举行一年一度的“浴佛节祈福大法会”,纪念佛祖诞辰。法会由释永信方丈主法,少林寺全体僧众及郑州市佛协组织的居士百余人参加,海内外游客也共沐佛恩,同沾法喜。

  相传,2000多年前释迦牟尼降生时,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天上天下,唯我独尊”。于是大地为之震动,九龙吐水为之沐浴。后来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各国佛教徒都以浴佛等方式纪念佛的诞辰。

  上午10点,细雨绵绵。少林寺常住院大雄宝殿内,香花灯烛,梵呗唱诵。香花丛中,铜盆静置,盆中盛满香汤(由旃檀、紫檀、郁金、龙脑、沉香、麝香、丁香等配制)。依照法会仪轨,释永信方丈亲自将一尊晶莹剔透的释迦太子像安放于香汤之上,然后与少林僧众共同赞佛诵经、拈香跪拜、祝圣绕佛、唱浴佛偈。

  法会上,僧众和居士依次拈勺舀汤,以香汤浴佛。

  许多人还以香汤点浴自己,表示洗涤尘垢,洁净身心……许多游客用手中的相机、手机拍下了这难得的画面。正在少林寺采访的日本、英国、德国等媒体也记录了法会的盛大场面。

  据悉,昨天少林寺各下院道场及海外各少林文化中心,也举行了不同形式的活动,以纪念释迦牟尼佛诞辰。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