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月份中国CPI涨5.3% 工业消费增速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1日14:39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周锐 兴越)中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经济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涨幅比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1到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1%。

  与上月相比,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1%。分类别看,烟酒、衣着、家庭设备、医疗保健、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居住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食品价格环比则出现下降,其中鲜菜环比下降11.2%。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4月份的同比涨幅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至6.8%,环比则上涨0.5%。1到4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0%。

  4月份,中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但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均出现小幅回落。

  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比3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1到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比1到3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1到4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62716亿元,同比增长25.4%,比1到3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649亿元,同比增长17.1%,比3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的回落,是中国主动调控的结果。也是一些刺激政策效应减弱后,出现的正常回归。从经济发展的消费空间等相关影响因素看,消费在今后一个时期依然会保持较快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