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昨现8级雷暴5000次闪电 雨后现双彩虹(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叶卡斯
2011年05月12日05:38
在粤垦路与燕玲路交界处出现水浸街。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在粤垦路与燕玲路交界处出现水浸街。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雨停后,广州大道北一低洼处车辆涉水通过。记者庄小龙 摄

广州大道中积水严重,过往的汽车扬起的水花让一对骑自行车的母子躲闪不及。 记者莫伟浓 摄

 

  未来天气今起将连下6天雨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刘幸 通讯员风云、卢绍琨、吕钰莹)据市气象部门介绍,受锋面低槽和高空切变线的共同影响,11日夜间至15日广州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此次降水过程强度较大、持续时间较长,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三天,广州仍有较为明显的降雨,在降雨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到明天,受锋面低槽和高空切变线的共同作用,粤北、珠江三角洲、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此次降水过程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后天西南部、珠江三角洲的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本周六和周日是未来一段时间中雨势较弱的两天,但局部仍然有较为明显的降雨,下周一到周二还将有新的明显降雨,因此从今天开始的连续降雨将有可能持续6天左右。广州今明两天都分别可能有暴雨,后天有中到大雨。

  专家提醒,需重点防御局部强降雨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防止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

  未来几天注意防雷

  1.妥善保管易受雷击的贵重电器设备,断电后放到安全的地方;

  2.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出现雷电时应关闭手机;

  3.切断霓虹灯招牌及危险的室外电源;

  4.不宜使用花洒冲凉;

  5.不宜靠近建筑物的外墙以及电气设备;

  6.不要躲在高大茂盛的树木底下避雨;不宜在旷野打伞。

  (叶卡斯)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