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秦淮河死鱼原因查明 系水体受污染缺氧所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2日20:42

  新华网南京5月12日电 (记者蔡玉高)近日,南京内外秦淮河部分河段出现较多死鱼。对此,南京市政府12日向媒体通报,主要因水体遭受污染短时间内急剧缺氧,导致鱼儿浮头并成群死亡。

  南京市环保局介绍,11日下午4时,该局12369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内外秦淮河发现较多死鱼”,接报后第一时间内,环境监察、监测人员便展开调查。根据现场调查以及监测情况初步认定,10日下午至晚间的暴雨将秦淮河沿岸入河管道及沟渠内沉积污染物冲刷入河,沿岸排水泵站集中排放,从而造成水体在短时间内急剧缺氧,导致鱼儿浮头并成群死亡。

  据了解,为了尽快恢复秦淮河水质,有关部门加大了从武定门闸的放水强度,并加大对内外秦淮河的生态引水。针对春夏之交容易出现的缺氧死鱼,南京市相关责任部门将建立有效的雨期泵站排水调度机制,使之影响降至最低程度,努力维护秦淮河水系生态。同时,扎实推进雨污分流和截污治污工程,提高水环境基础设施的支持和保障水平。

  作者:蔡玉高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