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迎新社区三栋楼啥时能“迎新”?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3日02:51
  同属一社区,同叫“迎新”名,一条马路相隔,完成改造升级的小区和没进入改造计划的小区,环境却天壤之别。是社区不作为?是物业管理差?还是居民难自治?上周一封读者来信引起记者关注。

  一封信:小区脏乱差 安全存隐患

  我代表小区二百余户居民反映小区恶劣的环境卫生问题。我们是居住在沈河区大西路252—1、252—2号楼的居民,开春以来全市都在进行清扫垃圾、拆除违建、美化环境,我们这里却依然到处堆放垃圾杂物,尤其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垃圾杂物堆放在两个阳台的搭桥之间,我们每天在楼下走过都担心堆放的破玻璃、破水桶掉下来砸到人!

  我们两个楼之间的车库破旧不堪,内部到处堆放着杂物,另外楼间还有十多个车库,无人使用,改成仓库,放置大量纸壳、泡沫包装的物品,存在大量隐患。

  更让我们心里不好受的是,前两年我们小区不少楼都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但改造却没有光顾我们这两栋楼,还有环境更差的8号楼。希望得到解决。

  沈河区迎新社区居民 马女士

  亲眼见:鸡鼠乱窜 垃圾堵门

  5月9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沈河区三盛巷8号楼,进入小区院门,接连有木材垛出现在眼前,几只鸡正在院中溜达。该楼共有7个单元,每个单元前几乎都停放着用来做生意的推车,最显眼的6、7单元间更是堆满了破衣服、洋娃娃等废旧物品,转进3、4单元,一楼阳台下空隙处,三四只黑色的小老鼠正在旁若无人地从鸡食盆里找东西吃。正从单元楼里走出的一位居民偷偷地告诉记者,鸡窝就在这阳台下,老鼠多的时候都能直接上楼,有好事的也拿砖头打过几次。在大西路252—1、252—2号楼,情况要比8号楼稍好些,除垃圾堆少了外,其他问题仍存在。

  众邻里:七嘴八舌议 抱怨环境差

  十分钟后,听说有记者来采访,8号楼的四五位居民一下子就将记者围住,七嘴八舌地说起小区的环境。“我们是回迁的楼,环境这些年就是这样。”一位大娘指着自家的房子说,就这房子,论说也得5000元一平方米,但一进到这院来,3000元一平方米都没人愿意买,这环境实在太差了。

  “我们属于迎新社区,2008年和我们一条马路之隔的对面10多栋楼都进行了改造,看看人家的环境真让人羡慕,绿化、健身器材样样都有,我们晚上散步只能到对面去。”

  社区答:我们挺委屈 管理有难度

  当日,在大西街道迎新社区,刚参加垃圾清运回来的翁书记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表示很委屈,并随即跟随记者再次走访了三栋楼。“我们社区每天都派人去打扫卫生,但因为个别居民比较难管理,杂物清理有一定难度,以前社区清理过几次,但过后垃圾又会出现。”谈到小区改造的问题,翁书记透露说,在今年即将启动的改造名单中有252号楼,但252—1、252—2和8号楼仍然没有,其中原因挺复杂,单纯依靠社区的力量很难解决。

  有回音:社区及时动手清理垃圾

  9日晚间,社区反馈说,当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对8号楼的环境进行了清理。12日,读者马女士回信,8号楼的确清理了,杂物都用塑料布盖上了。252—2号楼仍有少量垃圾存在,楼上堆放的杂物和车库的隐患还有待解决。本报记者 王远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