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新北现“漏斗云”状龙卷风 掀翻20多部车(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5月13日08:32
 

  昨天13时许,台湾新北市新店区惊现"漏斗云"状的陆上龙卷风,持续时间约2分钟。报道称,这次龙卷风高度可达20层楼高,20多部车辆被当场掀翻,情景相当触目惊心。

     昨天13时许,一股"漏斗云"状的龙卷风突然袭击新北市新店市区,龙卷风直冲天际,瞬间达到20层楼高,并伴随着沙沙巨响,不少杂物被卷上天空, 多部车辆被当场掀20翻,情景相当触目惊心。一名王姓居民表示,住在新店30年,从没看过这种奇怪的龙卷风,当时觉得连房子都快要被连根拔起,实在是很夸张。

     对此,台湾气象部门表示,因为有一道锋面靠近台湾,加上午后热对流非常强烈,积雨云一靠近,就形成了龙卷风,这种情况确实罕见。台气象部门并在龙卷风过后的13时50分发布暴雨特报,请民众注意防范瞬间大雨、雷击及强阵风,山区请慎防落石、坍方及泥石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