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蔡英文苏贞昌将会面:蔡谈民进党整合 苏要放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6日09:28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苏贞昌的“蔡苏会”预定本周五(20日)登场,蔡英文将前往苏贞昌办公室请益,蔡英文谈论“党内整合”、苏贞昌强调“沉潜放空”,党内有人建议苏转战“立法院”龙头,也有人认为苏不必勉强接任何位子。

  苏贞昌的下一步牵动民进党2012年选战布局。民进党党内人士指,以蔡、苏个性,“蔡苏配”形同破局,若要苏出任假定民进党重返“执政”后的首任“行政院长”,不确定性太高,苏也无法接受成为蔡的下属;不分区“立委”可能是苏最好的“战斗位置”,可以布局“立法院长”并拉抬2012选举气势。

  对于“蔡苏会”,苏办发言人王闵生说,苏贞昌不预设立场,完全尊重蔡英文;苏已表示会全力支持蔡英文,担任什么位子不是考虑的重点,重要的是如何做事。

  蔡英文昨天表示,目前初步敲定会面时间,讨论议题包括现在到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如何整合党的最大战斗能量、促进党的有效团结,以及政策上如何帮民众做更多事情。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说,“蔡苏会”时间还没做最后确定,任何的建议方案,都应该是蔡、苏在最自然互动的方式下产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