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美术馆建筑似鸟巢 有望下月交付使用(图)

2011年05月16日16:41
工人在广场上安装地灯。
工人在广场上安装地灯。

    来源:合肥在线

  位于滨湖新区的合肥美术馆,因其鸟巢般的独特造型,让不少好奇的市民记挂在心,很多人都盼着它尽快建好,可以走进它,一睹风采。昨日,记者从施工部门获悉,合肥美术馆预计下月就可交付使用。

  “鸟巢”顶上鸟儿安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滨湖新区方兴大道的美术馆施工现场。美术馆位于方兴大道和塘西河之间,一条环形的柏油路盘踞在美术馆外围,道路两旁树木青葱,工人们正在忙着铺设草皮。据悉,目前室外园林工程已经基本完工,花坛、通道等设施已经修建好,残疾人可以从这里的无障碍通道进入馆内。

  犹如“鸟巢”状的美术馆已经成型,在建筑顶部,几名“蜘蛛人”正系着安全带,进行玻璃清洗。而另外一些工人则忙着修补外漆。

  记者发现,在建筑的顶部,已经有喜鹊在此筑巢,工人们告诉记者,鸟巢内有四只小喜鹊,在之前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鸟巢内的两只小鸟曾被风刮落,最后工人把它们安全送回,目前这个鸟巢内的小鸟已经茁壮成长,即将出窝。这个鸟巢可能会得“到保留。”一名工人说道。

  馆内不少智能化设备

  在建筑外立面的一个角落,技术人员正在对天窗进行最后的调试。据了解,这些天窗都是全自动的,可以确保馆内空气流通,工作人员只要在操作室按下按钮,就可以控制它们的开关。

  在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该馆运用了多种智能化设备。美术馆正中央不仅安装了全景摄像头,而且在半空的钢结构上,还设置了智能灭火设备。据了解,该设备具有主动探测火源、快速响应、主动灭火的特点,可以更及时地把火灾彻底消灭在“萌芽中”,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带来的经济损失。

  在地下一层,记者看到,这里的施工也已经基本结束,几名工人正在安装最后一批照明灯具,用于休息以及会议的办公室也已经装修完毕。负责该项目施工的中建钢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美术馆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预计下个月就可交付使用。

  将与国家美术馆对接

  据了解,为了庆祝美术馆即将竣工,合肥文联美术创作中心的张国琳等7位画家,创作出了一幅长15米,高2.3米,名为“印象合肥”的水墨画卷,该作品气势恢宏,尺幅之大,在当代美术界当属少见。该作品有望在下月于合肥美术馆内展出。据悉,今后,投入使用后的合肥美术馆将与国家美术馆进行对接,以便更好地进行艺术展示。( 张平 记者项春雷)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