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电视剧“红色季”拉开序幕(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2:42
《中国1921》昨晚登陆央视一频道
《中国1921》昨晚登陆央视一频道

  电视剧《中国1921》昨晚(16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这部由集合了全国著名导演穆德远,知名编剧刘恒、刘毅、汪海林、闫刚的强大主创团队,又搭胡军、于和伟、谷智鑫、李沁、陈建斌等组成的明星阵容,强势拉开今年“红色季”的序幕。

  打造成红色偶像剧的经典之作

  该剧以青年毛泽东等成立新民学会和发展经历为主要线索,伴随着毛泽东与杨开慧十分感人的爱情故事,讲述了1918至1921这四年中,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衰弱而混乱的中国土地上孕育并诞生的重大历史奇迹。

  《中国1921》在秉承严谨还原历史真貌的叙事态度的同时,更加采用了再现百年前“90后”们青春活力的新鲜叙事视角。剧中,毛泽东、蔡和森、萧子升等这些正值人生美丽年华的19世纪“90后”,既有着碎花棉袍长围巾、吟诗赋词通书信的北洋时代小清新气质,也有着历代年轻人都会经历的热血往事关心时事、敢怒敢言、叛逆思辨、建立信仰。

  堪称“伟人版《奋斗》”

  剧中出演青年毛泽东的谷智鑫,已经是第二次饰演同一角色。他表示,《中国1921》里的毛泽东既有认真严肃的一面,也有孩子气和浪漫温情的一面。这次续演青年毛泽东,希望把毛泽东从一师到北大到工作的历程演完,因为这是一个整体的东西,不希望另一个演员去打破他的完整。

  毛泽东与杨开慧的偶像剧

  《中国1921》饰演杨开慧的李沁曾在《建党伟业》中扮演同一角色。她透露,剧中毛泽东与杨开慧谈恋爱也是时下流行的“女追男”模式,杨开慧的可爱与浪漫让毛泽东无法拒绝,两人的恋爱一开始并不被岳父杨昌济所认可,但在杨开慧的坚持下,有情人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本报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