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环保厅介入血铅调查 整治160家蓄电池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8日16:12

  广东河源市45人由于蓄电池厂排污导致血铅超标事件引起广东环保厅高度重视。5月17日广东省环保厅厅长李清表示,蓄电池行业的环境问题将是今年环保部门狠抓的整治重点。广东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副局长陈文韬表示,环保部门已经介入“血铅”事件的调查,“疑凶”三威电池有限公司已经被责令停产,50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的居民一天不搬走就不允许复工。据介绍,三威电池这样的企业在广东总计有160多家。

  广东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副局长陈文韬介绍,三威电池厂竟然还是所谓的环保型企业,据悉该厂原来生产的蓄电池是可回收利用的,这样可以减少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初步分析显示,问题产生在将溶液灌注、封装过程产生铅尘,企业未按要求对空气进行过滤排放后被附近居民吸入体内。

  血铅问题其实比较普遍。陈文韬介绍,根据环保部门当时对该厂的环评批复:要求卫生防护距离500米范围内的村民搬迁,“现在不仅当时要求搬迁的没搬,反而越来越多的人住进来。环保部门的处理意见是,不将防护距离内的村民搬走,就依法不让它复工。”

  “血铅”事件敲响了警钟。陈文韬介绍,省环保厅前不久进行了摸查,全省共有160多家铅蓄电池企业,目前,已经对每个企业提出了针对性的环境治理方案。

  据悉,今年广东省十二个挂牌督办问题中,就有两个是铅酸蓄电池的。 (杨辉 粤环宣)

  作者:杨辉 粤环宣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