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半岛电台失踪女记者获释 因持过期护照进叙利亚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19日01:29

  据新华社电 失踪近20天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女记者多萝西·帕尔韦兹的未婚夫托德·巴克18日说,伊朗当局已经释放帕尔韦兹,她已回到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住所。

  巴克在加拿大城市温哥华告诉加拿大通讯社记者,帕尔韦兹当天进入卡塔尔通关时给他打了电话,“我看了自己的手机,上面显示了她的号码,简直难以置信”。

  巴克说,帕尔韦兹告诉他,自己受到“良好对待,受过讯问”。

  帕尔韦兹现年39岁,出生于伊朗,同时持有美国和加拿大护照,为总部设在多哈的半岛电视台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帕尔韦兹4月29日离开卡塔尔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随后失去音讯。叙利亚驻美国大使馆发布声明说,帕尔韦兹入境时持过期伊朗护照,已遭驱逐,登上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飞机。

  本月17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明·迈赫曼帕拉斯特说,帕尔韦兹持过期伊朗护照进入叙利亚、“打算在未获采访许可的条件下工作”、持有多国护照,违反了相关规定。

  半岛电视台证实帕尔韦兹已经获释。半岛电视台发表声明说,帕尔韦兹受拘留期间不能与外界联系,但她与家人联系过。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