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外交官涉窃取情报被俄驱逐 回应称无根据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21日01:49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对外联络中心20日向媒体证实,以色列驻俄使馆武官雷德曼企图窃取俄方机密情报,日前被俄方驱逐出境。

  俄联邦安全局说,雷德曼是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部情报局的一名特工,作为武官被派往以色列驻俄使馆工作。雷德曼企图从俄公职人员那里获取有关俄与部分阿拉伯及独联体国家双边军事合作等方面情报。本月12日,雷德曼企图从一名俄罗斯人那里获取机密情报时被当场抓获。

  俄外交部13日召见以色列驻俄大使,提出严正抗议,宣布雷德曼为不受欢迎的人并限其48小时内离境。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雷德曼被驱逐回国后,以色列安全机构对相关事件进行了详细调查,认为俄方的指控“毫无根据”。

  俄联邦安全局对以色列媒体就这一事件的报道表示不满。俄联邦安全局说,为避免俄罗斯人因以色列人从事危害俄国家安全的间谍活动而对以色列产生不良印象,俄方决定不公布雷德曼从事间谍活动的相关情况,而以方却故意将这一事件透露给当地媒体,其做法令俄罗斯费解。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