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82万人“喊渴” 洞庭湖区部分早稻绝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1日15:46

  中新社长沙5月21日电 (记者 邓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该省共有87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旱,82万人、15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部分县城出现饮用水取水困难,944.2万亩农田受旱。19日起,岳阳、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北部等地已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持续加剧的旱情造成洞庭湖区部分早稻绝收。益阳南县水利局副局长姚年华介绍称,当地今年种植的40万亩双季稻中已有5.6万亩绝收,如果短期内得不到有效降水,成灾的32万亩也面临绝收危险。

  降水偏少且分布不均是造成此轮旱灾的“罪魁祸首”。截至5月中旬,湖南今年以来累计平均降雨269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五成以上,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同期最少值,其中56个县(市、区)降雨量创历史最低。另据气象部门统计,该省已有75个县市达到气象干旱,其中28个县市达重旱、12个县市达特旱。

  湖南旱情已引起国家防总重视,并派出专家组深入灾区指导抗旱。湖南各地也在积极应对,一些干旱严重的乡镇组织抗旱机械打井找水,部分地区组织社会车辆和消防车辆人工送水。在遭遇春夏连旱的华容县,湘鄂两省还首次联合引长江水入注华容河以解燃眉之急。

  据不完全统计,湖南已出动80万人次、启动2.6万台(套)抗旱机械,累计完成抗旱浇灌面积258万亩,解决23万人的因旱临时饮水困难。完

  作者:邓霞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